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

心空的男偶像美妝養成節目-《口紅王子 Lipstick Prince》

美妝Youtubers固定會拍的一個單元就是「男友幫我化妝」(Boyfriend Does My Makeup),除了炫耀男友外,也可以看到男友的各種慌張跟如何摧毀女友的臉,十足趣味的一個挑戰,《口紅王子 Lipstick Prince》或許也是受到這種笑料所啟發的節目。




節目當然也不是隨便他們在女藝人的臉上化妝,而是先會請美妝老師教他們要點後,princes再用假人model練習,最後才是在女藝人的臉上實作;完妝後再由女藝人選出今天讓他最心空(심쿵)的prince。

剛開始的第一集,看得我也很憋扭,除了本來就很熟的希澈跟恩光外,其他人都還有些尷尬拘謹,但第二集開始,應該是有去聚餐喝酒過了,彼此都很熟稔,還會互相取笑妨礙。

接下來就這固定班底八人八色來介紹吧:

一、老練油膩主MC-金希澈

主MC身分的金希澈在此節目再次證明了他的主持功力,節目的節奏笑點都掌握得非常出色,也難怪我最近不管看任何韓綜都三天兩頭就碰到他主持;本來主MC身分是不用參賽的,但自從寶拉來的這集,提出要求要希澈也參加化妝後,後面幾乎都有加入了。

希澈的化妝風格就是非常油膩,幾乎不聽人講話的自我沉醉風格,最喜歡造成錯位的scandal鏡頭:


二、大齡idol-Tony安
幾乎進場固定台詞都是「我是oppa,我就用平語了喔!」開始平語攻勢的大叔;畫起妝來實力算中等,但問題是很花時間,常看了又看,花了非常久的時間。

唯一在金希澈進去化妝時,可以在外面妨礙跟攻擊希澈的,就只有大哥Tony安了!

ps.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用那麼不便的姿勢畫眼線呀XD

三、搞笑可愛擔當-徐恩光

女嘉賓進場時,通常都會閒聊一下,恩光在這個部分就佔了很重要的地位,只要希澈一點到他就可以立刻令人捧腹大笑的場面產生。

恩光本身的親切氣質很方便於在他化妝的時候,被畫的人比較沒有負擔感,雖然嘻嘻哈哈的,但是恩光在化妝時會有瞬間認真的表情出現。

除了,他畫了一個失敗案例,應該會留名千史的資料畫面XD :


四、細心溫柔-有權
權兒的化妝風格出乎我意料,是非常細心穩定照顧女嘉賓的類型,應該也是因為有公開女友的關係,也比較不會像其他人會故意搞些曖昧場面。

可以說是princes陣容裡排名第二的化妝實力,最了不起的是就連女生都很苦手的黏假睫毛部分,他非常有耐心又細心的重複嘗試,這樣的男子怎麼可以不認證他的努力。

五、淘氣開心果-P.O
最常在女來賓專心接受他化妝時,因為緊張轉過來給鏡頭個淘氣表情的表波波,超級可愛;也不知道我們Block B的忙內到底哪裡學來那麼多的撩妹技巧,都有點分布不清楚他到底是真純真還是高手了!

P.O來這節目最開心的一集,莫過於在練習生時就是理想型的Dara來當來賓的這一集,簡直像中大獎一樣!很推薦大家看第七集呀!

可能也因為《Lipstick Prince》裡淘氣活潑的形象,P.O也獲得化妝品YURICA的青睞當任起廣告代言人。

P.O因為母親往生的關係,沒有參與節目最後兩集的錄製;但有看到新的美食節目的預告,相信P.O能很快的回來的。

六、長腿暖男-路雲
身高189的威嚴,加上出色的外貌,第一印象可說都是贏在起跑點的路雲;可說是節目中撩妹技巧成長最迅速的成員,本來連話都不太敢說的綜藝新生兒,在節目第五集開始了重大變化,在第四集缺席後回歸的權兒都說:「這孩子是去上了哪個學院學習了嗎?」;化妝前的固定模式,雙眼盯著對方說:「已經很漂亮了,不用化也可以!」,道具也很多,抱枕、花束、蠟燭,但化妝技巧一般,被希澈戲稱:「道英學到了路雲的撩妹技巧,但路雲卻一點都沒學到道雲的化妝技巧呀!」

但說實在的,這孩子真的蠻帥的:


七、美妝Ace-道英
說實在,這孩子一開始沒有入我的眼,但是化妝技巧真的強到不行,連美妝老師都跟他說:「道英如果有一天不做歌手了,真的很希望他吸收他到美容室」;加上他化妝時的專注純熟模樣,幾乎所有女來賓的眼妝都指定由道英來完成,最常聽到的評語是「真的好像被美容師化的感覺」。

道英也不是一昧的照著老師教的畫,有時候會加入自己的小巧思在裡面,真的會令人喜歡起這孩子的認真;但缺點也是他太認真在化妝了,常忘了節目的主旨是要讓女來賓有心空的感覺呀~

八、寡言真男-Shownu
Shownu就是完全大男角色,如圖所示要撩頭髮的部分,居然是直接抓頭髮,也還好對方是視他如兒子(?)般的同公司師姐寶拉;寶拉這集教他蠻多的,像是對女孩子不能這樣粗魯;很推薦大家看寶拉當來賓的第五集。
Shownu最喜歡的負責的部分是腮紅,練習假人部分每次都是從腮紅開始著手;《口紅王子》也讓他接到了提供本節目所有化妝品的addiction的液態腮紅廣告畫報拍攝機會。


以上。



其實節目中女星們指定的妝容,好像我們一般也很難用到,但有些小技巧是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學習的;我很喜愛這一季的班底,沒想到如此迅速的結束了第一季。


根據今天的新聞,希澈、Tony安和Shownu已確定加入第二季,我也還在觀望接下來的人選能不能吸引我再度入坑;但我會很想念長腿美男路雲跟Ace道英老師!


推薦集數:第五集-SISTAR 寶拉、第七集-Sandara、第八集-李伊(鬼怪中飾三神奶奶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